商棠

染冰雪先披琉璃胄,蘸朱紫将登金银楼 我家澜澜宝贝( lof棠未)最可爱!

终不似,少年游

 

     很喜欢刘过的一句词: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”


     将打印好的毕业论文整理了放到档案袋中寄过去的时候,我兵荒马乱的学生时代,终于彻底落下了厚重的帷幕。


     暑天里艳阳高照,蝉鸣喧嚣,我被那热蒸汽熏的面如火烧,汗流浃背,恍恍惚惚,心底却觉得一片悲凉。


      回望那绚烂瑰丽的少年锦时,我也曾是个人人称羡的大学霸,早早起床骑着自行车一路狂奔到学校,麻利的开班门,作文被语文老师在好几个班级当做范文朗读,写的一手清隽秀雅的小楷,被夸赞了也只是红了耳尖谦虚摆手。


      也曾没有按时背会英语课文,被老师一气之下罚跑操场十圈,老牛一样喘着粗气,腿沉如铅。

 

      也曾因没有考好而哭哭啼啼,也曾因忘写作业被老师嘲笑奚落,也曾对别人的傲人成绩眼红嫉妒,落寞的注视着兴高采烈的学霸们谈笑风生,硬生生插不进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暗自唾弃自己毫无作为,空有光鲜亮丽的皮囊,内里却尽充斥着棉絮朽木。


      俗话说,专业选的好,年年胜高考。


      不止一次后悔自己选择了医学专业,两眼一抹黑,天天满课,偏生学校管的还严,检查答到样样不落,期末考试周疯狂背书,熬秃了发,头晕眼花。


      也参加了学院的广播站,当过几个月的播音员,用自己清润的声音轻念着文字的芬芳,绞尽脑汁写着播音稿。


      也曾在冬日里一个人拉着笨重的行李箱,固执行走在陌生的江阴街头,打车去江南书院参加国学冬令营,与名师大家坐而闻道,与同龄学子齐读论语,共唱圣贤歌,为杨汝清山长的意外逝世而感伤落泪……


      那个属于意气风发少年郎的灼灼盛夏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只剩暮气沉沉,自怨自艾的我。


     但是,纵然生活再怎么如一潭死水般无波无澜,该过还是要过下去。


     浮云吹作雪,世味煮成茶。


     枉将三千浮世作杯盏,倾一壶日月同辉。


      不负这清朗韶华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